一碗炒河粉

宁一世无闻,不欺世盗名。

头像@lai世还是一条咸喻诏

是一个菜鸡十八线写手。又雷又ooc,没得救。

【叶蓝】今天的叶神也在蓝雨,今天的小蓝也ooc(中)

https://pingshamangmanghuangshaotian.lofter.com/post/1ee3aa76_10e121a1上篇

https://pingshamangmanghuangshaotian.lofter.com/post/1ee3aa76_10e94385下篇
11.
昨天倒是个久不宁静的通宵,除却那个60级野图boss外,还出了两个boss,无一例外,全是归在蓝溪阁名下。不过,没多少人知晓这个中缘由。

早晨时,通宵的叶修已睡去。看着君莫笑下线,各大公会这才继续纷纷忙碌,靠着打这时间差,多捡几个boss。

此时各公会会长又建起来一个讨论组,除了蓝溪阁的人,他们都在议论着昨天的事。

烟雨锁楼第一个跳出来发声:“蓝溪阁和兴欣的怎么回事?叶神居然不去抢他们的boss,还拱手让人?”烟雨楼恰巧昨天看了个后半场,眼睁睁地看着兴欣把boss拱手让人。

“昨天下午世界上还有在刷君莫笑和蓝桥春雪一起打怪、散步……”蒋游接着说道。

“不会是他们达成了某种交易吧?”马踏西风大胆做出假设。

“不至于吧?这对兴欣有什么好处吗?”天南星提出质疑。

众会长都陷入了沉思。

可,事实就是如此。

12.
蓝溪阁和兴欣的交易,确切的说,是蓝雨和叶修之间的交易。

叶修今天下午又去了蓝雨。提前打过声招呼,许博远身边,已有一台开好空置的电脑。

昨天发生这么一档子事,许博远自然是跟春易老说了,不然从哪抽调来的一团人?

叶修也跟春易老联系过了,他可以长期帮蓝溪阁垄断boss,这样一来即使蓝溪阁只拿三成,也不算亏了,相比以前,倒可以算是赚大发了。但,条件是,以后抢 boss带团的必须是蓝桥春雪,蓝溪阁其他人来了不认。他还要求每天下午都去蓝雨俱乐部,电脑要在许博远旁边。在此期间,刷的所有boss,材料全归蓝溪阁,他分毫不取。

账号卡叶修自带,但蓝溪阁要负责装备。蓝溪阁对此倒无甚异议,毕竟大神费心费力总不至于就为几件网游装备,何况兴欣从野图boss身上捞到的橙装也不少。

如此一来,蓝雨那边倒是十分欢迎叶修的到来。毕竟三成和全部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更何况大神愿意免费打工,他们也乐见其成。

13.
叶修在许博远身边坐下,刷卡登陆。

俱乐部方面,昨天也知会了许博远一声,让他好好招待这位大神。

于是许博远不需要时时带团下本了,他操纵着蓝桥春雪在游戏里走来走去,有些迷茫。

正在这时,绕岸垂杨给他来了一条消息:“蓝桥,带团带的不行啊?听说昨天还团灭了次?”

“嗯。”许博远倒也没想着否认。

“水平又下降了?”绕岸垂杨不依不饶。

“嗯。”许博远依然镇定。

“听说你和叶修在一起?瞧起来也不怎么样。”

“哦,切磋切磋?竞技场见。”许博远有些生气,说他可以,叶神不行。

其实绕岸垂杨本非此意,他是想说许博远跟叶神混在一起也就不过如此,哪想到模棱两可的话恰好激到许博远,却也达到他前来挑衅想要一战的意图了。

14.
“哟,小蓝在竞技场是要和谁打架呢?”叶修瞥一眼许博远屏幕便知是竞技场。

“绕岸垂杨,总该有个了断…大神大概也知道吧?”许博远避开个人原因,抛出了流传最广的版本。

“这样啊…”叶修若有所思,“人来了。”他指指许博远的屏幕,手下操作也不停,角色跑到竞技场输入房间号,却进不了房间,提示有密码。

“诶小蓝,房间密码多少啊?”叶修随口问旁边那人。

“房间号啊……叶神你要来观战?”许博远觉得这两天事真多,大概需要冯主席的药来平复下心情。

“随便看看…顺便指导指导你。”

15.
绕岸垂杨本想让许博远把房间密码取消,但看见有个围观党进来,就想着这围观党说不定能多拉些人进来看看他是怎么击败蓝桥春雪的。毕竟密码不难猜,房间号啊,这围观党不就猜对了?

---------【战斗场景,流水账,不喜跳过-----------

场景是擂台,最最简单的选图,确实很适合直接战斗。何况许博远也不想在选图上站太大便宜,却也不想随机到对方擅长的图徒增难度。

没有多余的动作,两人都干脆地冲向对方。

差不多距离时,蓝桥春雪开了个三段斩冲向绕岸垂杨。绕岸垂杨等蓝桥春雪斩完第一下后,也是用了一个三段斩,时机却是算得精准。绕岸垂杨的第二斩,若操作得当,大约可以正正挡下蓝桥春雪的第三斩,而蓝桥春雪收招的小停顿时,就会被绕岸垂杨的第三斩斩中。

许博远看出他的意图,取消三段斩,后跳一步,又绕路朝侧边跑。绕岸垂杨没取消三段斩,控制着斩击转了个方向,依旧是朝着蓝桥春雪去,但距离却差了一截。

第三斩斩出,蓝桥春雪一个格挡。绕岸垂杨接着就是一记拔刀斩,而蓝桥春雪却用了一招逆风刺。虽是斩先刺后,但逆风刺的判定比拔刀斩要强得多,剑气也要打得远些。许博远这一手就消除了些自己手速上的落后。

拔刀斩、逆风刺都命中目标,两人生命下去一些。

“蓝桥,有长进啊,但是还不够呢。”

许博远不理他,只是集中精力。他从没这么想赢过绕岸垂杨。

蓝桥春雪接着跟上升龙斩,绕岸垂杨却用了逆风刺。斩是竖向,刺是横向,蓝桥春雪被命中,许博远一个侧滚想躲开接下来的攻击,奈何手速慢些,已被上挑挑中。

蓝桥春雪浮空,许博远立即一个银光落刃,落回地面,剑气堪堪扫中绕岸垂杨,恰巧打断了攻击。

两人你来我往地,生命落下的差不多,但绕岸垂杨占优。他不需要用高阶技能的判定弥补手速,而蓝桥春雪,不久之后,他会因为技能树冷却过多而落于下风。

意料之中,绕岸垂杨一波爆发,蓝桥春雪生命下去不少。而蓝桥春雪突然大爆手速,代价是攻击无章法、杂乱,但却因为突然,却也打了绕岸垂杨一个措手不及。生命总算是追平了些。

------【战斗完】----------

“啧啧啧…”绕岸垂杨适时表现了自己,“蓝桥你可还要…多加练习啊。”那尾音带着些许嘲讽的笑意。

“多谢…指教。”许博远极力保持着礼貌。

许博远输了,意料之中。绕岸垂杨的生命,还剩百分之十二。

还是不行吗?

16.
绕岸垂杨有些遗憾,没人看见他的胜利,没人看见他击败了蓝桥春雪。他真想和人分享这一喜悦。

诶!还有个围观党。虽然这人自始至终也没叫别人,但他要录了像,自己往论坛上一发………蓝溪阁五大高手,终于要改变了。

“你录像没?”绕岸垂杨在房间频道问。

围观党没有回应。

许博远有些忐忑。

“你录像没?说你呢召唤师!”绕岸垂杨有些不耐烦,他迫切地想要取代蓝桥春雪的地位。

“录了。”对方很简短的回答。

录了那就……绕岸垂杨飞快打字,奈何对方更快:“不给你。”

绕岸垂杨着实被噎了下,蓝桥春雪出了对战,换了那召唤师下来。

“打赢我就给你。敢不敢接战?”

“嘁,打就打。”

17.
绕岸垂杨没有深想对方为什么这么自信,只当是不自量力挑事的罢了。

打完一场,他发现,不自量力的是自己。

还是擂台图,对方并不是靠操作赢过他的。对方靠的是经验和预判,几乎算无遗策。那手速在玩家当中也算不得好,不高不低吧。

打了一分多钟,绕岸垂杨就败下阵来。对方没用全力,他却觉得处处受制,甚至对方似乎还觉得易如反掌。

叶修!绕岸垂杨忽然反应过来,对方是叶修!

“垂柳你还要多加练习啊。”很是诚恳的语气,绕岸垂杨仔细听了听,与叶修声音八九分像吧,更何况,他从前被叶修虐过一次,记忆犹新。

“谢大神赐教。”绕岸垂杨咬着牙打下这行字,然后退出了房间。录像是决计拿不到了,叶神铁了心不给。

18.
“叶…叶神,他叫绕岸垂杨。”老实孩子许博远纠正叶修。

“是吗?”叶修此刻恢复了懒洋洋的样子,刚才他同绕岸垂杨打时,有些……生气?

许博远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蓝,来,看看刚才的录像,有几个地方给你讲讲。”叶修朝人招了招手。

许博远乖巧地把椅子挪过来,顺便开始了迟到的自我介绍:“那个…叶神,我不叫小蓝,我叫许博远。”顺手在竞技场对话框里打了“许博远”三个字。

“嗯,我也不叫叶神,我叫叶修。”叶修在对话框里打上“叶修”两个字,特意放在了“许博远”的左边。

19.
“你上来的这个三段斩太急躁了一些,不过那垂柳技术倒是不错,很会把握时机。”

“呃…嗯嗯,是急了。”许博远真的很想赢,所以光想着先发制人了,此时被叶修一说,有些脸红。

“还有这升龙斩,你之前那个逆风刺利用判定稍胜一筹,但这个……你也看到了。这里用个上挑,发招快些,说不定能抢到。”

“嗯嗯…”许博远继续答应着,脑中也在飞快地回忆当时场景。

“还有这一处地方……”

20.
一场录像讲下来,已是到了晚饭时间。其间倒巧的没刷boss,这星期余下的boss本就不多,几个小时不刷倒也正常。

“叶…叶修,我请你吃晚饭怎样?”许博远好不容易才把“叶神”两个字吞回去,改口叫了“叶修”

“好啊,小许准备请我吃什么?”叶修依旧懒散的模样,语气却有几分雀跃。

“蓝雨食堂。”许博远一本正经地说。

叶修眼睛里立刻充满了失落,他拿那一双眼望着许博远。

许博远扶额:“好吧好吧我们去外面吃,G市有很多好吃的…”

所以刚刚叶神,是在…撒娇吗?

ps:我感觉我推情节好僵qwq望各位看官不嫌弃,大概还有一篇完结

评论(6)

热度(61)